獲獎作品簡介


幼稚園組冠軍

朱一智 ( 宣道會雷蔡群樂幼稚園)


 
設計概念

兒子3歲,盼他快些長大時又希望他獨立些,出街能自己背水樽


我問他:水樽什麼形狀你先肯帶呢?他說:汽車、直升機、槍......


於是一架可以背又可以飛的汽車形狀概念誕生。而我想不用時可當水樽架或放其他東西,隨時提醒需環保,發揮創意,變廢為寶。


物料

以手機盒、奶粉盒、奶粉袋鍚紙、水彩和已玩壞的汽車車轆,來完成此汽車背袋水樽。




幼稚園組亞軍

曾梓朗 (根德園幼稚園)


 
設計概念

小童常帶水壺外出,何不為水樽添上「環保袋」水樽套,幻化成實用的水壺呢?可愛的立體火箭造型,結合幾何 形狀而成,既是有趣的親子勞作,又是活用的數學教材,水樽套設計實用,能避免直接塗繪水樽引申的小童誤服 脫色顏料等問題。


物料

善用多餘的不織布環保袋,循環再用。

它堅韌耐用,柔軟透氣,並可放於洗衣機清洗,方便實用。




幼稚園組季軍

關灼華 (蘇浙幼稚園)


 
設計概念

快樂的家


物料

Acrylic Colours (丙烯酸顏料)




小學組冠軍

陳望希 (北角官立小學)


 
設計概念

玻璃瓶裹的帆船


物料

畫筆、塑膠彩、玻璃瓶




小學組亞軍

Ismail Bushra (李鄭屋公立小學)


 
設計概念

小鳥希望可以在一個無污染的世界內生活,有花、有草、有太陽。


物料

畫筆、絲帶




小學組季軍

譚寧逸 (保良局錦泰小學)


 
設計概念

水是海洋生物的生命之源,把水樽裝飾了各類海洋生物,當我們喝水的時候,就能充滿生氣。我把水樽的外圍貼 滿了各種水中生物的圖案,讓我們喝水的時候,從水中反映出這些生物,就像是它們在水中遨遊一樣。


物料

軟膠貼紙




中學組冠軍

何炳堅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設計概念

以香港維港的剪影為背景,採用綠色以宣揚綠色香港的環保願境。半空中呈現「I Person I Bottle」的推廣口號, 具夜光的功能,在黑暗中閃閃生光,跟維港夜景一樣燦爛悅目。附手繩亦印上「IPIB」的字句,由LEGO組成, 簡約地宣傳一人一樽的環保概念。


物料

維港的景色由綠色的玻璃彩繪顏料填色。中間由夜光沙及超能膠組成。手繩方面由膠繩及幾塊LEGO所組成。耐用及有型




中學組亞軍

陳香穎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


 
設計概念

水樽的設計主題為海洋,因為人類的行為,令到海洋及海洋生物受到無盡止的污染,水樽的下半代表海洋,用八 爪魚的造型設計整個水樽,八爪魚的足上有許多吸盤,寓意八爪魚的足可以吸走海洋的污染物。而水樽的中間我 留空了一部份保留透明看見飲水的部份,是想讓人更清潔知道用水量,並同時更清潔呈現八爪魚的眼睛及嘴巴。 希望藉此呼籲人們一人一水樽,愛惜我們的環境。


物料

水樽的主要物料是用廢棄麻繩,以配合潮爆水樽的主題設計,運用了編織的方式,將麻繩廢物變成了有用的資 訊,美觀又實用。藉此呼喚人們珍惜資源,水樽循環再用。




中學組季軍

吳茂瀅 (寶血女子中學)


 
設計概念

使用即棄膠樽不但不環保,而且製造垃圾會破壞動物的生存環境,我在水樽上貼了羽毛,做了一個雀鳥外形的水 樽,代表我們應多關注雀鳥的生態環境情況,呼籲市民應為環保出一分力,使用水樽。


物料

用了塑膠彩上了水樽的底色,再把羽毛貼在水樽上,做出一個雀鳥的造型。


已有 人支持

無塑香港2023:無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