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膠樽日2017

無膠樽日2017:吾該添水

無膠樽日2017在眾多支持伙伴參與及203個團體學校的登記支持下,共有超過12萬人支持。假設每名支持者每星期減少使用一個即棄膠樽,即全年減少了約600萬個膠樽廢物,足以填滿6個標準泳池。當然相對香港每天棄置量達500萬個,所減少的膠樽廢物仍只是杯水車薪 (一天的棄置量就等如今次活動的全年總減少量),但這也是一個推動無膠樽運動和添水文化的一個好開始。

2017年6月1日,啟動禮於頒發了感謝狀予支持伙伴後,義工們分別在中環天星碼頭、尖沙咀海防道及旺角西洋菜南街為市民添水,及派發特製的「免廢杯」,鼓勵「吾該添水」的精神。當日的宣傳車設計精美醒目,眾義工均用心向市民講解自備容器添水的重要性。

另一邊廂,19個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服務單位亦鼓勵市民登記支持添水及派發「免廢杯」。在四個小時的「無膠樽日」活動裡,1400隻「免廢杯」亦派發完畢。期望每位取得「免廢杯」的朋友都持續支持「吾該添水」,不再購買及使用膠樽水,一起推動綠色新潮流。










無膠樽日2017:「吾該添水」

啟動禮及宣傳車相片

支持伙伴添水站相片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服務單位添水站相片

我們都支持「吾該添水」

已有 人支持

無塑香港2023:無塑生活